阳信县人民医院积极抵制不文明现象发生

2017-08-18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方占明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方占明)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深入开展,阳信县人民医院积极抵制不文明现象发生。

  自今年全县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县和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攻坚年以来,阳信县人民医院不断加大对脏场地、脏小区、脏摊点、脏厕所、脏门面以及乱停靠、乱堆弃、乱搭建、乱贴画、乱排放等“五脏五乱”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为进一步加强对本院医务人员的教育,在广泛征求各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实施方案》和《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实施方案》,向不文明行为“开药方”。明确了追究的对象为全员医务人员、辖区住宅居民、沿街门店人员,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明白纸、公益广告宣传、登门说服教育等形式,向职工、居民、沿街商铺人员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和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的重大意义,使他们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和制止不文明现象。

  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县和迎接省级卫生城复审办公室,全面负责环境整治工作。不论早晚或是节假日,都安排安保人员巡逻,如发现不文明现象,当场制止。不论是纸质还是喷绘小广告,只要发现一处就清理一处,不留死角。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喷壶、铲子等工具在街上清理“小广告”。在居民小区和办公场所,有条件都设置便民“张贴栏”,实行“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物业公司进行规范管理并定期清理维护。

  截至目前,阳信县人民医院所包辖区已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整脏治乱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并全员签订了责任状。建立卫生员管护、物业公司检查、办公室巡查、领导小组督查的四级管护网络。要求卫生员每天坚持到辖区内走一遍;物业公司平时加强对卫生员的教育和管理,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和管护情况;巡查人员坚持日巡查制,及时发现问题,落实专人人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后逐一销号,把脏乱差发现、解决在第一时间,每周上报照片和周报表;督导组由分工领导、分工干部组成,平时定期不定期督导,每周两次雷打不动。四级联动,环环紧扣,保证了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