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小果休闲农业生态园让你乐不思“暑”

2017-08-18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刘志勇

  

  果农鹿卫东向记者展示自家葡萄

  

  修建中的果园门厅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刘志勇)酷暑难耐,绿树浓荫夏日长,又是一年瓜果香,和火热的天气相呼应的,是我们生活的快节奏。这个八月,位于滨州市邹平县高新街道小果村的葡萄基地成了大家避暑、采摘、拥抱自然的最佳选择。

  葡萄园里,果香四溢,一串串晶莹剔透、沉甸甸的葡萄挂在架子上,诱得人馋涎欲滴,甜美多汁的葡萄是很多人的心头爱。

  “妈妈,快看,这个葡萄好大!”葡萄园里,小孩子们被一行行整齐的葡萄树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深深吸引。果园里到处都是采摘游客的身影,时不时传来大人、小孩、呼朋唤友……轻快的欢笑声,拍照,或在地头木屋的乘凉区品尝,发微信,非常惬意。

  果园里,果农鹿卫东正打包着几箱刚采摘好的葡萄,准备通过快递发送给外地客户。“我将自家葡萄信息在朋友圈转发,这几箱葡萄是外地朋友看到后专门打电话订购的。”鹿卫东这样说到。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为了调节都市生活的压力,人们渴望到农村体验休闲与宁静的乡村生活。

  高新街道通过外出学习先进经验,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和产业形式,结合街道休闲农业基础好、可实现四级采摘的实际,计划投资220万元,以周西村和小果村为目标村,辐射周边乐礼、大果、周东等多个村庄,打造一处综合性休闲农业生态园。

  高新街道休闲农业生态园项目是2017年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该项目在涵盖了周西村草莓、周东村黄金梨、猕猴桃、小果村葡萄等果蔬农业采摘体验外,还规划设计了周西村农耕博物馆、果酱制作体验园、儿童乐园、周东村开心农场、小果村果酒制作体验园等娱乐项目,同时还规划了4处停车场和3处公厕等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邹平县集采摘、科研、教学、旅游、观光、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生态项目,受众可达5万人次,同时带动周边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

  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一座座生态美观的果园门庭,一个个规范有序的停车位,在工人如火如荼的作业下逐渐成型。“以前游客们来了,只能随意找地方停车,导致本来就不宽的路经常被堵,还有果园地头的棚子都是果农们自己搭建的,非常不安全,也显得非常杂乱,现在好了,等果园门庭和停车位建成后,游客们再也不愁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果园前面这条街也能变得精神多了。”小果村党支部书记鹿平顺指着正在施工的休闲木屋和停车位兴奋的说道。据了解,街道共计划规划停车位156个,果园门庭42个,截止目前,已完工停车位84个,建成果园门庭14个。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