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家纺创新培养新技术新模式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8-17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参加全省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人员听讲解员介绍亚光家纺有关情况

  

  亚光家纺生产的产品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8月17日下午,参加全省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的人员来到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近年来,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注重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创新培养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

  据现场人员介绍,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已有30余年历史,是滨州重要的棉花精深加工出口企业,年加工棉花5万吨,为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现已形成从棉花收购、加工到纺纱、毛巾织造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是国内首批拥有自营进出口权、较早创立自有品牌、率先在国外设立公司和办事机构、最早将产品打入发达国家主流市场的家纺企业,综合指标居国内同行业前两位。近年来,滨州亚光家纺注重新旧动能转换,重视创新研发、大胆采用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带动农民增收。

  大众网记者从观摩现场了解到,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纺织品检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流创新平台,负责牵头制定了中国毛巾行业标准。在美国、澳大利亚设有海外研发设计中心,目前已拥有专利200余项。

  结合实际,该公司引进应用国际先进技术,先后进行了三期大的技术创新改造,整体装备已从根本上完成了高起点、高标准的更新换代。目前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700余台套,年产各类毛巾制品4万吨。同时,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客户提供特定产品,先后获得沃尔玛、宜家、Target等国际大公司颁发的15项客户大奖,订单销售率85%。

  亚光家纺抢抓滨州整建制打造良好棉花示范市的良好机遇,积极开展良好棉花的加价收购与精品加工,年消化良好棉花1万吨,带动1.2万户棉农致富,实现了产品的绿色、安全、舒适,提升了产品档次。2015年6月获得全球首张B2C领域的安全可持续纺织品新标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