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滨州赛区(女子)开赛

2017-08-1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开幕式上致辞

  

  28支队伍参加比赛

  

  U-12组滨州对阵宁夏

  

  参赛队伍掠影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王亚明)8月17日上午,“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滨州赛区女子U11、U12组开幕式在滨州市全民健身广场足球场举行,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的28支队伍47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驰骋绿茵场展开竞技。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比赛开球

  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滨州赛区(女子)由中国足球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滨州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足协共同作为赛区承办,北京金大溪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区协办。汇集了16个省、市、自治区28支队伍的47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将决出U11、U12共4只队伍参加总决赛。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杨文、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青、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魏东、滨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王进东、滨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市体校党支部书记谷玉玲、滨州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李辉等出席开幕式。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多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支持足球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完善了党委政府主导,教育体育合作,社会力量支持,各界广泛参与的体制机制,足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滨州市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滨州将努力为足球健儿营造出一个良好、舒适的比赛环境,竭力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组委会秘书长魏东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在滨州举办这次比赛主要是基于滨州市整体对足球的重视,滨州市良好的赛场环境和整体足球氛围。希望通过大型的足球赛事推动滨州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带动地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氛围。

  据了解,滨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和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城市,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社会体育蓬勃发展,共有5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成立了全国首家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培训基地,聘请韩国籍教练执教,创办了“滨州杯”等有规模,有影响力的足球赛事。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