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副市长潘青调研无棣医联体建设工作

2017-08-17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调研组听取医联体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医联体建设成果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8月16日上午,滨州市副市长潘青来无棣县调研医联体建设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医改工作开展情况。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鑫,滨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商秀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无棣县人民医院、水湾镇中心卫生院。在无棣县人民医院查看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家庭医生云诊室,实地观看了医联体专家、家庭医生、居家患者三方实时会诊互动的场面,并详细了解了中心远程心电、影像系统及医联体上转和下转平台开展情况。在水湾镇中心卫生院详细询问了相关专业的特色技术、服务、患者来源、就诊等情况,听取了医护人员和院领导对相关专业的汇报。

  在召开的分级诊疗及医联体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分级诊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研讨。

  会上,滨州市卫计委主任商秀丽指出,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全市医改工作在制度设计上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医联(共)体建设有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取得政策突破,专科联盟优势有效发挥,互联网医院建设成效初显,各项医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可喜成绩。

  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指出,作为无棣县社会事业品牌之一,全县卫生工作在工作机制上不断健全,在服务内涵上不断深化,在服务项目上不断拓展,在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在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慢病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树立了无棣卫生品牌。

  最后,针对下一步工作,潘青要求,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求突破"要求,全面实行分级诊疗,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健全完善医联体医共体制度,全面超额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分档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让优惠政策发挥可持续性;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全县卫生机构标准化、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百姓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