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开展社会治安整治 已破获69起刑事案件

2017-08-1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8月16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优化全县社会治安环境,邹平县公安局按照“打防结合、主动进攻、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扎实开展“破案件、除隐患”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整治关乎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突出打击整治、巡逻防范、安全监管、安全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6月份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17人,抓获在逃人员19名,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突出打击整治  着力解决治安“热点”

  深化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犯罪活动,集中打击扒窃拎包、街头两抢、攀爬阳台、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7月5日,成功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抓获,带破案件13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严打经济犯罪和涉黄赌毒犯罪。集中打击涉众、金融、侵犯知识产权以及扰乱市场秩序等经济领域违法犯罪,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犯罪和涉黄、涉赌、涉毒犯罪,深挖幕后“保护伞”。6月17日,成功破获非法运输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溴代苯丙酮案件,打掉溴代苯丙酮存储窝点一处。

  突出巡逻防范  着力解决社会“难点”

  特巡警大队、交巡警大队以及各派出所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县城区每天保持120余人的巡逻警力,各派出所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原则,分时段、分区域对政府机关、繁华商业区、中心广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网格化巡逻,确保警力到位、勤务到位、检查落实到位。

  突出清晨、夜间等防范薄弱时段,加强对露天餐饮集中路段、大众纳凉避暑场所和各类早市夜市周边的巡逻防控,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开展社区治安巡逻,严防街头“两抢”、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

  在扎实开展好车巡、步巡等传统巡逻防范工作的基础上,各派出所利用辖区建成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实行视频巡查、值班接警“二合一”工作机制,广泛开展视频巡查工作,及时发现警情,就近指导巡逻力量开展现场处置,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6月份以来,辖区社会面“两抢”、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1%。

  突出安全监管  着力解决安全“要点”

  严密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紧紧围绕“一降两保”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破晓行动”“扫酒行动”“午间行动”“黄昏攻势”“除虫行动”“夜间风暴”“正午行动”等集中行动,严打严治超员、超载、酒驶、毒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6月份以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8000余起,刑事拘留14人,取保候审8人,逮捕7人,移诉4起。

  对全县涉爆单位、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涉枪单位、剧毒物品单位、放射源使用单位开展安全检查2次,发现隐患5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开展易制爆单位排查活动,与安监、质检、工商等部门配合,共梳理排查化学品经营单位68家,列管易制爆单位30家,逐一建立工作档案,纳入日常监管。深入推进缉枪治爆和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确保“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

  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消防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下发了《2017年全县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部位进行综合治理,实行挂牌督办,跟踪督促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夏季消防工作实际,先后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高层建筑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检查单位949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7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20份,临时查封20家,责令“三停”单位7家。

  突出安全宣传  着力解决群众“盲点”

  开展“入户式”宣传。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教会群众防范本领、激发群众防范热情、鼓励群众参与防范”为主线,大力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家庭、进社区等“五进”活动,向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发放安全宣传图册,在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法制教育安全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公安满意度。6月份以来,共开展法制教育安全讲座2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受众群众2000余人。

  通过网上公安局、“平安邹平”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集中、及时发布安全防范知识和动态预警,强化与“粉丝”的互动交流,第一时间告知近期防范重点,揭露犯罪手法和特点,教授防范技巧,引导群众通过转发,分享防范宣传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进入6月份以来,共在网上发布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和动态预警1300余条。

  以禁毒宣传日、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在公共场所通过举办图片展览、现场发放资料、群众互动交流等形式,还原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通过电视、网络等主流宣传媒介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图片展览4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20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