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点位增至47处

2017-08-15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盖嵘

  

  出租车人行道未礼让行人

  

  出租车右转弯没有礼让行人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盖嵘)自滨州市开展“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通过广泛集中宣传,增设路口、路段抓拍设施等措施,礼让斑马线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在全社会掀起了法制、文明之风。截止目前,滨州市城区已设置了47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点,在黄河二路、黄河五路、黄河八路等6处路口喷涂了“车让人”的字样,在89处路口信号灯杆设置了326面“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和“行人请走斑马线”的提示牌。

  

  黑色轿车被抓拍

  

  面包车未礼让行人

  斑马线是生命线,是受法律保护的、保障行人通行安全的重要屏障。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车、路的快速增长使得城市交通冲突点不断,斑马线本该拥有的安全空间受到了严峻挑战。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扰乱了正常的通行秩序,刮蹭、冲撞行人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行人的同行权益,威胁着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

  47处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点位:

  黄二渤七、黄二渤九、黄二渤十、黄二渤十六、黄二渤十八、黄二渤二十一、黄二渤二十四、黄五渤五、黄五渤六、黄五渤七、黄五渤八、黄五渤九、黄五渤十、黄五渤十一、黄五渤十二、黄五渤十三、黄五新东、黄五新西、黄五渤十五、黄五渤十六、黄五渤十八、黄五渤二十一、黄五渤二十四、黄八渤五、黄八渤六、黄八渤九、黄八渤十六、黄八渤十八、黄河四路渤海七路以东佳乐家门口、黄河四路渤海七路以西颐园门口、黄河四路渤海七路以北建设银行门口、黄河四路至尊门第北门、黄河五路渤海六路以东索菲克门口、黄河五路渤海七路以西惠生文具门口、黄河五路渤海八路以西法院门口、黄河五路渤海十路以东100米、黄河五路渤海十路以西愉悦之家门口、黄河六路渤海七路以南樊家巷、黄河七路府右街以南路口、黄河八路渤海七路以南一分厂门口、黄河八路渤海十路以西建设局门口、黄河八路学院北门、黄河十路渤海七路以南清怡小区门口、黄河十二路渤海十一路路以南万达广场、黄河八路北中南门、黄河四路渤海十六路以西银座、渤海五路姜家市场东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