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7万退休人员养老金增156元 实现"第13连涨"

2017-08-15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卢志强)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7月31日,滨州市2017年度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工作共涉及全市退休人员17万人,调整后人均增加养老金156元,实现了自2005年以来滨州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第13连涨"。

  本次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工作共涉及全市退休人员17万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13.3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87万人。本次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的范围是2016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涉及建国前老工人、企事业单位退休军转干部等各类群体,企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实行同步调整。

  从7月11日省人社厅部署待遇调整工作工作以来,滨州市社保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克服时间紧张、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情况,高质高效地完成全市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入贯彻上级工作指示和部署,通过组织培训、座谈讨论、召集县区业务培训等形式,迅速吃透文件精神,将具体工作贯彻落实下去。二是做好退休人员信息梳理审核。工作人员预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各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重新梳理归整,其中遇有异议的地方,及时与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在调集到相关人员的档案后,对其基本信息仔细查阅,予以核实。三是积极做好政策咨询解释工作。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涉及到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对于退休人员的咨询,认真予以解答,尽量满足退休老同志们的解惑需求,确保老同志明白满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