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召开2017年全区网格化消防管理推进会议

2017-08-14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2017年北海新区“1+1+N”网格化治安管理推进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有效提升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推动基层网格化工作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8月11日上午,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全区“1+1+N”网格化治安管理推进会议,会上,北海消防大队对各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各村两委、网格员、村民小组负责人等基层网格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北海消防大队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实际和网格化管理现状,制作了专题培训课件。工作人员从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运行机制角度对参加培训的各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各村两委、网格员、村民小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概念、网格化管理防控、应急救援机制、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处置流程、日常消防检查内容、网格化管理台账建立和网格化管理目的等九大模块。在讲解过程中,针对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消防人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同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培训结束后,北海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要求,消防安全网格化各岗位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网格化工作,认清其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各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好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火墙;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调动各级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基层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网格化工作运行机制的认识,为今后网格化工作开辟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