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对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7-08-14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北海消防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对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工地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管理要求;工地是否设置消防器材并且确保好用;工地电焊、氧焊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持证上岗;工地集体宿舍是否与施工现场分开、临时建筑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等。通过检查,主要发现了工地存在电线乱接乱拉,工人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普遍;未组织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部分施工现场未配置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负责人要立即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区的消防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