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深入辖区小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7-08-14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大众网滨州8月14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近日,北海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北海家园社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期间,北海消防大队指导人员首先听取了该社区物业消防负责人就微型消防站建设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基础台账建设、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目前关于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实地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制度实施、档案台账记录等情况。结合检查情况,指导人员向社区物业消防负责人阐明了建立微型消防站在防火灭火工作上的必要性,就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管理制度、人员工作职责及开展日常管理、业务学习训练和防火巡查等内容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北海消防大队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针对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和队员们相互配合上的漏洞大队指导人员予以及时纠正。

  通过此次指导,提高了社区人员对于消防工作的认知,有效夯实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为"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构筑了良好的条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