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最美惠民人 孤寡老人骨折就医市民自发筹款3万元

2017-08-11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君彩

朋友圈内被广泛转发的救助信息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王君彩)8月10日下午,惠民县桑落墅镇侯家村五保户老人侯克三在滨州市中心医院就医,过程中两位市民赵丹丹和赵燕先是为还没吃饭的老人买来包子和水,在得知老人骨折需要手术却没有多少钱时,俩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发布了救助信息。该信息被广泛转发,热心市民纷纷来到医院为老人送钱,到晚上10点已经筹集善款2万多元。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都是惠民人,用自己的爱心善举温暖了整座城市,点赞最美惠民人。

  8月11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当事人赵丹丹和赵燕,带您一起感受整个爱心救助经过。

  8月10日下午4点30分,在滨州市中心医院的前台,陪弟弟看病的市民赵丹丹和正在办理业务的赵燕看见两位老人在挂号。“当时老人不知道怎么办理挂号业务,于是我便和赵丹丹一起帮助老人办理挂号,并在前台借来轮椅将老人送到医生那里。”赵燕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医生建议去拍片看一下病情。在拍片等待过程中,赵燕与赵丹丹了解到,两位老人是惠民县桑落墅镇侯家村的村民,并且是孤寡老人没有子女。在得知两位老人因为看病一天没有吃饭后,赵丹丹在附近买来了包子和水让老人先吃饭。

  拍片结果确认老人侯克三大臂骨裂可能需要手术,而两位老人已经拿不出多少钱来,就回家了。“当时他们身上只有500块钱,拍片就用去了415元,身上也没有多余的钱用来手术。”赵丹丹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时,赵燕和赵丹丹也为老人的病情着急,于是她俩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发布了救助信息,很多市民在看到这一信息后,纷纷来到医院为老人送钱。

  “到了昨天晚上10点,已经为老人筹得善款2万多元。截至到今天8点,还有部分爱心人士为老人送来约9000元的善款,总计3万多元。”赵燕告诉记者。今天,她们准备和爱心人士一起将筹得的善款送给老人用作手术和营养费用。

  大众网记者从惠民县政府部门获得的最新消息,发生骨折的老人是桑落墅镇侯家村五保户侯克三。今天一早,镇政府民政部门已经安排老人前往定点医院免费救治。

  

  惠民老人骨折付不起药费无奈回家?政府已安排免费救治

  10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信息称“单身老汉去看病,付不起医药费无奈回家”,并说骨折老人是惠民县桑落墅镇人。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联系惠民县桑落墅镇政府了解到,今天一早镇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前往老人家里了解情况。两位老人为桑落墅镇侯家村人,左胳膊骨折的是侯克三老人,他是五保户,住在镇政府安排的安置房内,每月领取五保供养金。目前,桑落墅镇政府已派车,安排专人送侯克三老人前往定点医院免费救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