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城区秩序 阳信县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占道经营执法力度

2017-08-10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鸣飞

执法人员对商贩进行正常执法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鸣飞)为迎接省级卫生城复审和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阳信县行政执法局自五月份开始加大执法力度,增加巡查频率,统筹安排,错时值班,针对市民关注的露天烧烤、各重点路段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管理。经过近三个月的错时值班,城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明显好转,市民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在管理过程不可避免存在个别经营业户不配合执法的现象,2017年8月9日19时,执法局错时值班中队在鲁北大街东关路段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时,其中一名多次在城区占道经营的流动水果摊贩在清理时拒绝配合执法人员管理,辱骂、推搡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对其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扣押其作业工具(电子秤);扣押过程中,该摊贩用太阳伞挥舞、恐吓执法人员,并撕破执法人员制服。执法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将该摊贩太阳伞一并扣押,该摊贩又拿起木箱欲再次殴打执法人员。为避免进一步激化矛盾,执法人员上车欲驶离现场,给其开先行登记保存及物品清单时,该摊贩强行拦截执法车辆,打电话叫人并高喊"城管打人",后在众多群众的劝说下,该摊贩认识到错误,执法人员返还其经营工具,执法人员驶离现场。

  阳信县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城区秩序,加大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为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创建省级文明县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