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城管及时处置危险火情 群众送锦旗感谢

2017-08-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斌

陈先生将锦旗送到北镇城管执法大队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斌)近日,新兴市场一家经营五金机电的业主陈先生来到北镇城管执法大队,将一面写有“人民财产遭火灾,人民城管显大爱”的锦旗交到副大队长蔡永利和大队教导员刘庆华的手中。“多亏了城管上的小伙子们处置及时,要不损失可就大了。”陈先生说。

  8月3日上午,北镇城管大队副大队长蔡永利在新兴市场正带领队员挨家挨户下达门头牌匾整改通知,行至一户五金电气门店时发现其二层楼内冒出股股浓烟,疑似发生火灾。因为市场内商户密集,户户毗邻,人流量大,且失火店铺所在路段商户大多经营绳索、电气设备等易燃物品,一旦让火势蔓延开来,必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见此情况,蔡永利当机立断,迅速处置,带领队员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人员疏导,并安排队员第一时间拔打119报警电话。执法队员李傲威急中生智,他赶到不远处一家消防器材门店,借来两个灭火器,一手拎着一个赶回失火店铺。他冲上二楼厨房顶着呛人的浓烟,对着火源喷射,最终成功将火扑灭。从楼上下来,李傲威的脸已被熏成了黑色。

  由于执法队员临危不乱,处置迅速,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消除了隐患,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