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启动4万亩玉米“一防双减”飞防作业

2017-08-09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朱登海 朱新新 张宁

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朱登海 朱新新 张宁)近日,惠民县首批4.062万亩玉米“一防双减”工作全面启动。为抢抓最适宜的防治时机,惠民供销惠乐福农业服务公司无人机飞防大队集中21架植保无人机齐上阵,分5个作业片区在麻店、李庄两镇同时实施,日作业能力达1.8万亩。

  听说来了飞机给自己的玉米田打药,麻店镇毛家村的村民纷纷来到地头观看无人机作业。“一年中最操心的就是病虫防治这一关,以前都是自己买农药喷洒,效率低,防治效果也不理想。现在用飞机打药,用什么药,什么时间打,飞防队全负责,喷施效果还好,这植保飞机真是解决了大问题。”望着来回穿梭的喷药飞机,村民群众啧啧称赞。

  据悉,规模化飞防作业在对减轻玉米的病害和虫害同时,还减少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有效解决农民一家一户防治难、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为玉米丰收提供有力保障,体现出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价值所在,为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奠定基础,探索出“3公里服务圈”的发展路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