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扶贫办主动上门为贫困高校学生排忧解难

2017-08-0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周伟 巴鑫堂

  大众网滨州8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周伟 巴鑫堂)高考落幕,鸿雁报喜。正值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之际,莘莘学子能否如愿顺利入学却也几家欢喜几家愁。家住商店镇张北村的贫困学生王雨,前几天收到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的信息,高兴的同时,全家也为即将交纳的学费一愁莫展。

  据了解,王雨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王雨的父亲前几年因车祸失去了左腿,家庭收入主要靠一家四口人的低保金和6亩菜地,而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只有王雨的母亲。家庭的支出除了为王雨的父亲治病,还有姐弟的上学费用。虽然在上学期间姐弟俩一直享受贫困学生救助,但生活的压力仍然很大,家里非常简陋,几乎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

  阳信县扶贫办在王雨家中了解到,王雨家庭虽然贫困,但精神乐观,积极向上。王雨的母亲种菜收菜,王雨的父亲捡菜卖菜,王雨高考结束后则一直在村里及附近做家教补贴家用,一家四口通过勤奋的劳动一点一点为家庭创造着收入,其情着实令人感动。扶贫办人员走访中指导王雨如何申请助学贷款,讲解相关政策,并为其办理“朝阳助学金”,确保其能够顺利入学。

  另外,阳信县为确保贫困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今年高考结束后,县扶贫办就下发了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对贫困学生高考情况进行全面筛查。协调教体局、民政局、慈善总会、统战部门认真落实好大学生助学贷款、“雨露计划”、“朝阳助学”和“泛海助学”等救助措施,切实做到应助尽助,确保每一个贫困学子都能完成上学梦想,并通过学习斩断穷根,阻断贫困代际相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