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承办滨州市呼吸年会

2017-08-08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王琦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王琦)8月5日,由邹平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滨州市呼吸年会在邹平县雪花山酒店会议室召开。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肖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博士生导师韩芳、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林殿杰、滨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吕长俊、滨州市医学会办公室负责人王金峰、邹平县卫计局爱卫办主任张维德、邹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北京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20余名呼吸相关专业医师参加会议。 

  张维德代表县卫计局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以邹平县人民医院为龙头的邹平县呼吸专业发展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肖伟、王金峰、吕长俊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主办方提供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介绍了当下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的大势、思路与方向及全省、全市的防治形势与学科建设状况,并期望与会医师珍惜此次年会培训学习机会,拓展视野、开拓思路、提高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学术讲座阶段,韩芳、肖伟、柳澄、林殿杰四位国内知名教授分别作了《睡眠医学与临床疾病》《慢阻肺年度回顾ATS2017》《肺实质与支气管病变基本CT征象的定义与诠释》《发热伴肺部阴影的临床诊断专家共识》学术讲座。在讲座中,四位教授多应用实际病例、影像图片、视频展开教授,内容丰富、实用,语言生动、幽默,广大与会医师反响热烈。   

  病例讨论阶段,六家医院代表登台进行了病例分享,邹平县人民医院作为仅有的两家县级医院之一,分享了一例双肺粘液性腺癌,其诊断、治疗过程受到了多位点评专家的认可。   

  据悉,此次滨州市呼吸年会创造了2个“最”——为历届邀请授课专家整体层次最高;参会人数最多。邹平县人民医院得以承办此次年会,得益于近年来专科发展、项目建设的长足进步和社会美誉度、影响力的逐年提升。邹平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作为滨州市领先专科建设单位,多项诊疗技术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其专业、学术水平及综合服务能力也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