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暴雨过后及时为降水观测仪器做“体检”

2017-08-04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崔晓霞

工作人员检查设备

工作人员做设备维护

  大众网滨州8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崔晓霞)近日,阳信县相继出现暴雨天气,阳信局业务人员精心维护自动站观测仪器,确保各类仪器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暴雨的洗礼,稳定运行,无异常数据出现。

  连日的暴雨天气,对各类降水观测仪器的稳定运行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暴雨过后,阳信局业务人员及时对自动站雨量传感器、备份站雨量传感器、称重式降水传感器进行检查维护。重点检查了雨量传感器翻斗翻转是否灵活、漏斗内是否有异物、接线有无松动等,并重新调整了雨量传感器水平。称重雨量传感器内筒液面较高,为防止再遇降水时液面溢出,对内筒进行清洁并重新添加液体。

  通过一系列的检查维护,确保各类降水仪器身体健康,运行良好,为数据的正常采集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