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7名竞技运动员出征第十三届全运会

2017-08-04 08:0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志学

  8月27日至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打响,其中多个比赛项目已经提前开始。在出征本届全运会的山东代表团中,有27名来自滨州的运动员闯入柔道、摔跤、田径、自行车、射击、手球、武术(包括套路和散打)、橄榄球、举重、排球等十个竞技体育项目的决赛。

  出征在即,这27名滨州运动员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哪些项目有可能获得金牌?根据往届比赛的表现,以及近几年滨州相关体育项目的发展情况,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预测,柔道、摔跤、田径、橄榄球、自行车、射击等6个项目具备夺金实力,其余项目均存在冲击奖牌的可能。

  滨州传统优势项目柔道或可冲击多项冠军

  滨州运动员在柔道项目的多个级别中均具备夺冠实力,但是也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

  

  杨俊霞

  女子-63公斤级柔道项目中,去年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无棣姑娘杨俊霞具有较大优势。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中杨俊霞憾负于师姐徐丽丽,仅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徐丽丽曾获得伦敦奥运会同级别比赛银牌,当时也是以一个技有的微弱劣势憾负对手。此前,徐丽丽已经退役告别赛场,杨俊霞也在这几年中经过了多重磨练,如今在-63公斤级柔道项目中杨俊霞在国内少有对手。因此该项目是滨州运动员的夺冠热门之一。

  

  杨立栓

  

  孙帅

  在男子-60公斤级和男子-73公斤级柔道项目中,杨立栓和孙帅均具有不俗实力,两人在上届全运会中均取得本级别比赛第三名。两人经过4年的准备,也具备了夺冠实力,但是本届比赛两人的对手实力也非常强劲。本届全运会中,杨立栓将与队友商义(济南)面对来自北京选手李辉、安建奇(上届冠亚军)的挑战。而孙帅则将将面对德格吉日呼(内蒙古)、巴彦德力黑(内蒙古)和赛音吉日嘎拉(解放军)的围堵,后者为上届全运会冠军。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仍然具备夺冠实力。

  男子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比赛有望续写辉煌

  

  肖棣

  本届全运会,肖棣将继续出战男子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比赛。此前,肖棣已经取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同级别比赛冠军、仁川亚运会同级别比赛亚军、里约奥运会摔跤项目亚洲区资格赛同级别比赛冠军,多项冠亚军头衔已经证明了无棣小伙子的实力。

  2016年,肖棣代表国家队出战里约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比赛,进一步积累了大赛经验,在本届全运会中较其他对手具备较大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夺冠把握较大。因此,在这一项目上,滨州队员有希望继续书写辉煌。

  团体项目摘金概率高 自行车项目夺冠可能较大

  山东橄榄球男、女队是传统强队,近几年在国内赛场少有败绩,上届全运会中更是包揽男女冠军。单长顺是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山东橄榄球男队队员之一,也是我市唯一一名有望参加全运橄榄球比赛的选手,极有可能为我市摘得首枚全运会橄榄球金牌。

  在田径比赛中我省有多个项目处于全国靠前位置,尤其男子竞走团体项目,上届全运会中更是一举摘得该项目金牌。本届赛会中,来自我市的高英超和郑珂基本确定可以入围决赛,并且实力不俗,冲金概率很高。

  我省在男子4×400接力项目中一直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来自我市的选手张耀荣是山东4×400接力代表队的一员,且具备冲冠实力。但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项新规让这个原本较有把握夺冠的项目产生了变数。新规规定男子4×400接力允许跨单位组织,这就导致很有可能出现各单位间“强强联手”的局面,不排除出现实力强大对手出现的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对对手实力的预估,给结果带来一定变数。

  在手球和排球U21项目中,分别有来自我市的赵健强、田瑞和张祖源以主力队员身份参赛。在这两个项目的预赛中,我省代表队均取得亚军,虽然不具备取得决赛阶段冠军的实力,但如果发挥出色,应该会有不俗战绩。

  此外,自行车项目中,来自我市的运动员马广通已经在多项赛事中证明实力。第十二届全运会上,马广通更是一举夺得自行车公路个人赛冠军,且近几年在国内一直处于本项目领先位置,夺冠可能性较大。

  新老搭档,射击比赛将冲多金

  

  张博文

  在射击项目中,我市运动员张博文已经获得3个项目的参赛资格,而且这三个项目均有冲击冠军的实力。特别是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张博文将与老将谭宗亮组队参赛,在这新老搭配的组合中,谭宗亮将极大弥补张博文经验不足的缺陷。此外,我市运动员王芹芹也获得2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王芹芹在近几年参加的比赛中均获得过全国冠军。

  山东队气步枪团体一直有着强大的实力,我市两位选手在稳定发挥的情况下,有望给我们带来惊喜。

  据了解,我市还有5名运动员闯入群众体育项目决赛。其中,在已经结束的国际跳棋比赛中,徐小雅、王亨鑫和游瑞杰等3名滨州选手摘得团体桂冠。接下来,在将要进行男子轮滑冰球比赛中,来自我市的周坤海和郭泉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8月7日,竞技体育项目的柔道比赛就将拉开大幕,届时杨俊霞将披挂出战,预祝她能为滨州赢得开门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