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开展夜查工作 强化夜间辖区道路管控

2017-08-0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付科端)为了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辖区道路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夜间辖区道路“不失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北海交警大队积极提高警力投入,明确工作目标,科学设置岗位,全面强化夜间辖区道路管控力度。

  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克服警力不足等困难,在保证日常勤务正常进行的前提下,组成工作小组,由当天大队带班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夜查工作。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根据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特点和规律,合理调整岗位部署,以“不定点、不定时”的方式开展夜查。

  大队进一步要求各岗位警力,要保持严查严管态势,严厉查处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酒驾、毒驾”,要做好“逢嫌必检”,坚决打击、消除部分驾驶人的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传达打击“酒驾、毒驾”的决心。

  大队根据夏季飙车现象频发的情况,安排警力对飙车频发区域进行走访、调查,并利用智能交通系统与治安监控配合使用,调取飙车路段监控视频,查找涉嫌飙车车辆。同时,由针对性的将夜查岗位向该区域倾斜,加大飙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力度。

  针对辖区各类重型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现象,大队持续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在强化日间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大辖区各道路夜间管控力度,以定点设岗为主,巡逻查处为辅的模式,强化各岗点之间配合,全面加大中重型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大队结合辖区城乡结合部道路实际情况,切实加大夜间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等各类车辆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不戴头盔、违法载客、超载、超速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并积极联系新闻媒体记者随队进行采访,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正确引导舆论态势,强化广大驾驶员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