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深入石油化工企业开展熟悉演练

2017-08-02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消防队员在石油化工企业内进行演练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全面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高中队处置石油化工企业火灾事故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北海消防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积极参与了此次熟悉演练。

  演练前,消防大队干部组织官兵对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熟悉,根据灭火救援预案对每名战斗员进行了合理分工,并进行了科学部署。演练开始后,中队官兵迅速按照预案展开战斗,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开展火灾扑救。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听从指挥、动作迅速,配合有序,确保了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中队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在作战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官兵结合此次演练,进一步熟悉此类火灾的处置程序,做到稳中求快,敢打必胜。

  通过此次演练,使中队官兵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石油化工企业火灾事故处置程序和战术应用,同时,也有效检验了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水平,为实现辖区夏季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