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扎实开展电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7-08-02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北海消防执法人员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深入贯彻《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严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北海消防大队对辖区单位开展电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制定电气防火相关制度,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自查自纠工作是否到位,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定期开展包含电气防火知识在内的消防安全培训等。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明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电力技术人员、重点工种业务培训,加强电气防火自查自检,逐步规范电气防火管理,有效降低电气火灾风险。

  下一步,北海消防将持续加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督促辖区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为构筑全区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