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2017-08-0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大众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北海消防大队联合区经济发展局对辖区超市、宾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的情况。检查最后,北海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任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防火工作,要积极开展自防自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联动机制,坚决从源头上控制了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