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轮训

2017-08-01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舰

消防员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大众网滨州8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王舰)为切实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近日,滨州北海消防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业务技能轮训。

  培训中,消防官兵详细首先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火场自救逃生等业务知识,强调了微型消防站建立的意义及各项工作制度。随后,对灭火器的使用、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战斗服穿戴、水带连接等科目进行了实践操作,分解示范了每一个科目的动作要领,同时,指导参训人员在火场中如何正确选用灭火战术,切实让大家熟练掌握各项灭火技能。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扎实掌握所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理论和灭火救援能力,积极发挥好微型消防站应有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火灾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业务水平,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