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举办西瓜大赛"庆丰收" 50余户瓜农参加比赛

2017-07-3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瓜农展示自己种植的西瓜

  

  评委评判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日前,姜楼镇在三岔口村西瓜大市场举办2017年西瓜大赛,比赛专门邀请了惠民县农业局的有关领导担任评委。

  据悉,此次西瓜大赛吸引了全镇50余户瓜农参加比赛,各位参赛选手手抱西瓜,按照比赛分类,有序进行登记并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参赛选手种植的西瓜大小、品种不一,各有千秋。专家评委根据西瓜外观、剖面、口感以及含糖量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数小时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综合组一二三等奖和一个特别奖。整个比赛现场,群众开心的笑着、吃着,幸福写在了脸上,欢乐留存在了心头。举办此次西瓜大赛,力求借助比赛平台,打造西瓜文化,以期进一步推动姜楼西瓜品牌发展,让“沙土地、老口味”的西瓜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该镇种植西瓜的土壤质地为沙壤土,土原深厚、土壤肥沃,为保证西瓜的品质,西瓜在每年的谷雨季节后种植,这时气温逐步升高,昼夜温差大,特有的气候资源及地貌土质土壤条件造就了姜楼西瓜的特有品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