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滨州会展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推动产业专业化发展

2017-07-2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论坛会议现场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大众网滨州7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28日上午,2017滨州滨州会展产业发展论坛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受邀嘉宾围绕中国会展新态势、山东会展业转型升级情况等做了主题演讲,战略合作方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州市服务业发展局联合主办。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专务、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原副局长刘欢,山东贸促会原副会长祖庆林等嘉宾到场,围绕中国会展新态势、展览业的国际化、山东会展业转型升级情况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崔新华在致辞中说,将用好本次论坛机遇、放大本次论坛效应,坚持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会方向,坚持自主培育和引进合作相结合,构建政府支持、行业配套、运行高效的服务体系,精心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项目,着力打造国内、国际会议目的地。同时,也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探讨,为会展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

  滨州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刘宁介绍了滨州会展产业的发展情况。滨州市目前拥有各类展览场馆6个,其中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厨都国际会展中心为专业会展中心,北方花木博览园为绿化苗木博览会专用场馆。滨州市会展题材资源比较多,培育和举行了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博览会、中国厨都酒店用品博览会、家纺节等知名展会活动,但知名展会、品牌展会、先导性展会数量较少,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

  主题演讲结束后,博兴金属板材商会等5家战略合作方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