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12幅墙体彩绘助推乡村文明建设加速跑

2017-07-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杰 李丽

准备制作墙体彩绘材料

加班制作墙体彩绘

墙体彩绘初步完成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杰 李丽)近年来,阳信县致力于"农民素质提升""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提升"三大板块,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在阳信县金阳街道斜角王村的12幅墙体彩绘便是乡村文明建设的一个成果。

  据了解,斜角王村有116户,388人,其中22个贫困户、52名贫困人口,2015年被确定为省定贫困村,2016年底实现脱贫。"物质生活提升了,人们开始追求精神文化生活。"该村大学生选调村官韩坤介绍,村民原来关心的路、桥、广场、书屋等修建起来了,现在,村民更想在他们的生活环境上,在精神文化上看到改变。

  "今年4月中旬,我到南方的余村、马家弄村、目莲坞村参观学习,那儿还请专业大师来搞美化,我触动很深,所以才有了村里现在的12幅彩绘。"韩坤说。于是,韩坤4月底就开始着手设计、购买绘画材料,5月中旬开始动工,直到6月底,该村总面积70平方米的12幅彩绘全部完成,均匀分布在村主干道墙体上。据悉,这12幅彩绘的主题为"廉政文化""基层党建""乡风文明""青春青年""历史文化"。

  斜角王村村民姚焕秀恰巧经过,说道"眼瞅着村子一天天变得美起来,心里头甭提有多高兴了!跟以前垃圾乱放乱堆、苍蝇蚊子嗡嗡叫的日子比起来,真是幸福。"如今,12幅彩绘不仅美化了村子,还成为教育子女的一种方式。

  另外,该县所有村庄已实现"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全覆盖,"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也进一步树立,乡村文明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