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位老专家义诊现场突遇市民晕倒 紧急抢救后已送至医院

2017-07-27 08:3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猛猛 罗春芹

  

  滨州日报7月26日讯 7月25日,滨州渤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童部外出义诊,返回途中突然遇到一位老太太晕倒在地,樊玉春、滕民生两位老专家及医护人员共同实施抢救,并将老太太送至医院,最终让其转危为安。

  据樊玉春大夫介绍,他们17时左右前去义诊,到19时40分左右,眼见天色转黑,正准备回医院,突然看到一个老太太躺倒在地,面色蜡黄,呼吸和心跳都非常慢,出冷汗,意识明显丧失,情况比较紧急。而且幸亏当时侄女在旁边扶着,没有直接摔到地上,不然情况可能会更严重。

  看到这种情况,两个老专家和护士赶紧过去,按照抢救流程,把病人的身体摆正,保证呼吸通畅,然后进行听诊、量血压、捏人中等抢救措施,直到这位老太太意识逐渐恢复,整个过程持续了3、4分钟。眼见老太太还是不能说话,医院义诊的救护车就停在旁边,一群人又赶紧将她抬上担架,一路驾车将其送到滨城区二院接受治疗,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送到医院没多久,老人的女儿赶到了医院,心情非常激动,对伸出援手的众人千恩万谢。出于职业性,樊玉春询问得知,老太太平时有高血压的症状。

  “干了40年的医生,抢救病人是我的天职,都习以为常了。”对于此次路遇病人并施以援手,樊玉春这样说。樊玉春认为,不仅仅是他和滕大夫,年轻大夫、护士如此积极地参与救助,周围市民充满关怀的询问,都让他觉得整个社会充满着善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