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镇派出所开展"识假币、防假币、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7-07-2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鹏飞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近日,车王镇派出所开展"识假币、防假币、反假币"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假币的主要特点,并就真、假币的特征进行了现场比对,向群众做了详细解释。同时,还就骗子使用假币的作案特点、手段等现场做了演示,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防骗常识。另外,民警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阐述有关假币违法犯罪方面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现金交易中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呼吁群众拒收、拒绝使用假币,并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假币犯罪线索,使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及时、有效地打击。

  通过此次宣传,全面强化辖区群众防范假币、识别假币能力,为预防侵财类案件打下基础,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打造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