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警方打击“买卖驾驶证分” 行政处罚15人

2017-07-22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大众网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今年5月份,滨城特巡警大队在侦破一起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有人通过买卖驾驶证分数,替他人处理交通违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特巡警大队与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办理此案。

  今年6月初,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在滨城交警大队附近经营报亭的苏某涉嫌多次介绍他人买卖驾驶证分数,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并从中谋利。确定此嫌疑人,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又发现在交警大队门口从事打字复印的崔某,以及苏某的妻子赵某等人也多次介绍他人买卖分数,提供虚假证言代替实际驾驶人处理交通违章。办案民警历时近20天,通过调取处理违章的详细记录、寻找证人等相关工作,确定了参与介绍和买卖分数的8名嫌疑人,并逐一进行了核实。6月20日,办案民警将苏某等8人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8名嫌疑人对提供虚假证言代替实际驾驶人处理交通违章,并从中获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苏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5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2人因情节轻微,被处以不予处罚的行政处罚。

  破获苏某等人提供虚假证言案件后,办案民警紧追线索,继续对相关买卖驾驶证分数代替实际驾驶人处理交通违章的嫌疑人进行侦查。在掌握确凿证据后,7月12日将又7名嫌疑人传唤到公安机关,经询问,吕某、张某、孙某、赵某、许某、苏某、贾某等人如实交代了经苏某等人介绍后,买卖驾驶证分数,提供虚假证言代替实际驾驶人处理交通违章的违法事实。张某、孙某、苏某、贾某4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吕某、许某因情节特别轻微被处以不予处罚的行政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买卖驾证分数是违法行为,市民不能贪图蝇头小利参与买卖驾驶证分数,否则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此外,市民应保护好个人信息,如驾驶证号码、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以防被不法分子盗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