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破获一起特大冒充军警购买物资类诈骗案件

2017-07-21 16:15:00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天天梦想着发“军警购物财”的亲们,可长点心吧!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不我市又破获了一起冒充军警购买物资诈骗案件!

  

  近日,博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军警购买物资特大诈骗案件,成功抓获景某、黎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6月18日,博兴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报警称:一名自称是博兴县消防大队林某的中队长电话找到王某,需要订购一批太阳能发电机,因为自己身份不便,需要王某代为垫付,并称有一笔可观的利润。

  部队购物、中队长、可观利润……一心想发大财的王某对此深信不疑,未经仔细核实便将货款汇入林某向其推荐的“发电机厂家”账号中,并一步步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先后被骗20多万元。

  接报警情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专班侦查。专案民警先后辗转浙江、北京等多地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于7月12日成功收网,在河南新密市一出租楼房内成功打掉该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冒充军警购买物资诈骗

  

  第一步:诈骗分子自称某部队、武警、消防、看守所等工作人员与受害人取得联系,谎称单位需要采购。

  第二步:诈骗分子提供所谓“供应商”号码,让受害人自行联系。“供应商”与受害人“谈妥”后,提供账号以供转账。

  第三步:钱一到手,“军官”、“供应商”通通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一、广大商户在网上发布采购信息时不要透露过分详细的个人信息,对任何自称军、警方面人员的陌生电话都需保持戒心,任何军、警单位均不会轻易与个体商户合作,更不会要求群众汇款。

  二、军警人员采购物资会履行严格的书面程序,切莫相信这种空对空的电话联系和汇款转账方式。

  三、遇到类似情况时需提高警惕,首先要核实其身份真伪。交易中如无法核实对方提供的供货厂商是否正规时请立即中止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四、如果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