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产前筛查项目实现全免费

2017-07-19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高洁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高洁)为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自即日起邹平县产前筛查项目实行全免费,夫妇双方只要有一方具有滨州户籍并符合现行生育政策,且孕周在15至20周加6天左右的夫妇可以免费进行产前筛查。

  据悉,产前筛查项目主要是通过血清生化筛查评估暹罗目标疾病为唐氏综合症、爱德华氏综合症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值,其中还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知情同意签署、病史询问、血液标本采集、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与遗传咨询指导、转诊、风险人群妊娠结局随访等服务。

  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可凭身份证、户口本、《生育证》或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领取免费产前筛查“三联单”,并持第一、二联到县妇幼保健院孕期保健科抽血化验,接受免费产前筛查服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