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调研组到惠民指导工作

2017-07-19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调研组到为农服务中心实地查看

调研组提出建设性意见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7月17日,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评办公室主任王凤波,滨州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子超,滨州市供销社副主任蒋海峰等一行5人,到惠民县调研指导“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何仿街道为农服务中心、清河为农服务中心、牛王店为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观摩了麻店镇刘王李村菊花种植基地,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同时,调研组一行对惠民县供销社依托为农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符合县域实际,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可推广复制。并就“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工作的开展讲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何坊为农服务中心以“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的生产形式开展产业扶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在原来26个合作社的基础上,又在贫困村新成立5个惠白菊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龙头企业的纽带联结,逐步形成了初具规模的菊茶产业基地;中心通过为贫困户农民提供统防统治、农资直供、金融互助等系列化生产服务,拓展了农民的经营容量和增收空间,预计农户亩均收入6000元以上,实现了“小农大产业,菊海变金山”。何坊为农服务中心上半年贫困村落实种植面积900亩,预计今年第一书记帮扶村的村两委可实现集体增收36万元,何坊为农服务中心的“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工作将会实现新突破。

  另外,清河镇依托中心的服务职能,发挥绿康果蔬、东方豆制品、野金菊专业合作社等“农”字型企业的优势,特别是东方豆制品有限公司,建立起大豆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山东省农科院达成共识,大力推广大豆种子——齐黄—34大豆品种,并借此积极主动的推行大豆先进的管理和栽培技术,在跑马刘村、杜桥村、哨马张村等3个村流转土地915亩,与各村委会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每年可为这些村的村集体增加直接性公共收入45750元。同时,清河镇大豆种植合作社还以2.2元的保护价格直接收购合作社村民种植的优质大豆,为广大村民切实降低了市场风险,设置了村民个人增收保护的“红线”,从整体上增添了“家庭利益保护网”。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