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创城冲刺迎接测评 从细从严从实抓创建

2017-07-18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会议召开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7月18日,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创城迎评阶段工作,强调要利用好最后冲刺时间,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验收。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全国测评,主动权在市民,监督权和评判权也在市民,要坚持务实原则,实实在在的为群众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让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议,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教育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区县、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光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争取一项荣誉,而是为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全面提升小康滨州建设的标准和内涵。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责任、分清责任,积极主动作为。

  张光峰指出,创城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越是最后时刻,越需要发扬良好传统、过硬作风,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共同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张光峰强调,创城工作要坚持从细处着眼、从严处着手、从实处做起,要坚持务实原则,要注重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全国测评,主动权在市民,监督权和评判权也在市民,要实实在在的为群众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让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进一步激发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扬好主动参与、共同建设、爱护美好家园的主人翁精神。

  崔洪刚说,从前期工作来看,各级各部门按照包保责任要求,对路段卫生等工作抓得比较到位。但对小区的包保责任落实不够,很多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依然突出,这是当前创城工作的一个突出短板。会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包保责任分工,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对所包保的住宅小区进行全天候、无缝隙排查,力争所包保小区环境卫生有大的提升,确保在抽查中不因小区问题失分。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针对前期模拟测评的问题,能细化的细化,能分解的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迅速开展专题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副书记、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宣传办主任;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教育、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