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打出组合拳杜绝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

2017-07-18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娄志峰 门连进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娄志峰 门连进)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有效杜绝教师微腐败,无棣县教育局提前预警打出专项治理组合拳,签订责任状、建立问题清单、受理举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以领导责任到位,执纪监督到位,追责问责到位高压态势,严禁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切实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

  敲警钟,对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划定红线。该县以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出台《无棣县治理有偿补课实施方案》、《无棣县专项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工作目标责任书》等系列制度文件,召开全县拒绝有偿补课工作会议。明确规定在一学年内查实1起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减少此学校本年度全校教师评先树优、职称评定等指标,并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学校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对治理有偿补课工作不力的学校,一学年内经查实3起的,实行学校考核“一票否决”,是文明单位的,建议取消文明单位称号。

  系牢问题处理“口袋绳”,把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该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对照《实施方案》标准规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向社会公布暑期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期限,确保实现全部学校全体教师全覆盖、无遗漏。自查自纠时段过后,无棣县教育局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对各学校和社会办学机构实行常态化明查暗访。对出现问题的学校和触碰教育行风红线的违规人员,不论是谁,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无棣县教育局与各学校、各学校与在职教师签订《治理有偿补课责任书》共计4000余份,建立责任清单165份,制作宣传栏240余块,对全县40所学校和24家社会办学机构进行了2轮专项督查。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