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调度274车次!滨州市紧急中心调度量创新高

2017-07-17 16: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健

  

  滨州日报7月17日讯 自2017年7月13日上午8:00-7月14日上午8:00,滨州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共调度车辆274车次,接听电话1124听,在昨天218车次的基础上又创历史新高,其中单纯性中暑为24例。近日滨州一直持续高温天气,除中暑病例猛增外,也是一些常见老年病、空调病、心脑血管等疾病持续高发。“高温时,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和老、弱、病、幼人群。”滨州市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专家建议,在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

  专家指出,如若出现中暑,可遵循“五字口诀”做急救,分别为:一、移。把病人移至到有空调房间或阴凉的地方。二、敷,用冷毛巾敷到腋窝、腘窝等地方。三、促,将病人置于4℃水中,并按摩四肢皮肤,使皮肤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散热。四、浸,把病人放在缸里,水浸到胸口部位,这样可以降温。五、擦,用毛巾沾水后擦四肢,擦热后让身体里面温度透出来。

  专家提醒,夏季人体大量排汗,导致水分流失较多,若不及时补水,血液黏度就会升高,容易诱发各类血栓形成。同时,高温闷热天气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情绪波动大,也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诱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