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建百人骑警队 17日起正式上岗执勤

2017-07-1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为骑警队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后骑警奔赴执勤岗位

  

  百名骑警齐赴岗位,场面颇为壮观

  

  英姿飒爽的骑警队伍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王亚明)17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交警骑警队授旗仪式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100名骑警正式上岗。他们将穿梭在滨城区和开发区的主次干道巡逻执勤,负责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卡口查缉、简易交通事故处置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巴明华,滨州市安监局局长刘学俭,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班福忠,滨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李宗民,滨州市编办副主任王佩环以及滨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授旗仪式。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滨州市公安局决定在市城区实行骑警勤务模式。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骑警队伍由滨城区、开发区、特勤3个直属大队骑警队组成。各大队设骑警中队,中队设若干骑警小组,每个小组2-4名队员。骑警队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负责在各辖区主次干道巡逻执勤,做好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卡口查缉、简易交通事故处置、应急处置等工作。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立足本职,以先进的理念、战略的眼光、国际的视野、专业的知识、工匠的精神、系统的思维去管理和引导城市交通,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交警骑警队是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尖刀新兵”,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需要在实战中不断磨砺和锤打。赵永生要求,各级交警部门要加强对骑警勤务特点的探索研究,逐步建立起城区道路交通警务运行新机制,实现骑警勤务机制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转。要建立统一的指挥机制,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的优势,快速接警、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要建立科学的勤务机制,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布警街头。要建立高效的协同机制,内部与各警种协同,外部与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协同,形成整治合力,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交警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是服务群众的窗口,是公安机关的重要形象。赵永生要求,新成立的交警骑警队伍要继承和发扬滨州交警的优良传统,争一流、上水平,着眼“一流交警”建设,树立公安交警一面新旗帜,打造一个新品牌。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让队伍有理想、有抱负、有干劲、有底气。要大力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法律,认真钻研业务,迅速适应工作需要,做业务能手,行业标兵。要严明纪律要求,注重警容风纪和仪容仪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纪律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树形象,努力成为滨州市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