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寓教于乐 组织青少年航模制作进社区活动

2017-07-17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徐倩倩 王潇莲

航模科普团成员指导航模制作

集中讲解航模制作知识

航模制作完成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徐倩倩 王潇莲)为丰富暑期少儿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的创造积极性,放飞青少年梦想,7月15日上午,光明社区联合滨州学院飞行学院“雏鹰”航模科普团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第三期“放飞梦想快乐起航”航模制作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是光明社区暑期系列活动之一。

  科普团成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航空的发展、航模的飞行原理、整体构造以及乘坐飞机的相关知识和流程,随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步步示范飞机模型的制作方法,看着一个个零部件在讲师的手里变成了一架完整的飞机,孩子们的制作热情被点燃了,纷纷开始认真投入到模型制作中。在讲师的指导下,经过半小时,一个个完整的飞机模型制作完成。最后科普团在颐园广场为青少年表演了遥控飞机旋转飞行、降落等操控动作,并耐心地指导他们放飞制作好的航模,看着一架架飞机在天空翱翔,孩子们都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科普知识融入到航模活动中,培养了青少年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青少年体验到了航模科技的魅力,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