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移风易俗“画”入人心 创建文化一条街

2017-07-14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李睿鑫

街巷墙面被粉刷一新

文化一条街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近日,为迎接迎接省级文明县复审,姜楼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内大街两侧的墙面上,通过墙画的方式,将移风易俗“画”入人心,创建了文化一条街,不仅助推了姜楼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还提升了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涵。

  移风易俗墙画总体设计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文明树新风”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为主要内容,在潜移默化中使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在生活中深受教育、获得启迪,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精神境界,营造了和谐奋进、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氛围。

  目前,该镇45个美丽乡村共有移风易俗墙画2800余平方米,丰富多彩、寓意深刻的文化墙画不仅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提高群众满意度,还提高了乡村的美誉度,同时助推2017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复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