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大队圆满完成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2017-07-13 2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阳阳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阳阳)2017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群众文明交通理念,北海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突出重点,强化源头管控、路面查纠和安全宣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 周密安排部署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大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另外,大队要求全体民警提高认识,把维护交通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三长”负责制,认真全面将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际行动上,确保活动出成效。   

  加强源头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大队积极与交通等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客货车辆的各项安全指标进行详细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发整改责任书,督促进行整改;联合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路段开展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警示标志、隔离护栏、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修遮挡警示标志,对缺失、损坏的,安排专人进行完善,确保道路井然有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路面管控 严查违法行为

  针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特点规律,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大队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夏季重点违法整治飓风行动”“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大队坚持将定点巡逻和流动巡逻相结合,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扎实开展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 广造宣传声势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开展多形式、多内容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客运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驾驶员和安全责任人举行交通安全讲座、观看交通宣传片的形式向驾驶员详细讲解夏季行车应该注意的事项,号召驾驶员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结合“平安行·你我他”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集市和村庄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在农贸集市、村委会等村民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置流动交通安全宣传栏,张贴挂图,使交通安全完全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