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狠抓五项措施强化暑期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2017-07-13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蔡婷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蔡婷婷)为全面提升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北海大队结合“两站两员”建设,狠抓五项措施,努力构筑暑期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网,切实强化暑期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在推进暑期农村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过程中,大队严格按照“五小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在前期农村劝导站建设的基础上,在进入省道、县乡道的行政村路口、多条乡村路交汇路口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站。 

  对辖区“两员两站”建设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建档归档,及时归纳整理出做得好的方面和不尽如人意的方面,积极研究拟定改进措施,引导工作滞后的乡镇积极查纠、迅速整改,确保“两员两站”建设工作得到改进。     

  组织乡镇交通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交通标志的识记、交通指挥手势等集中教育培训,同时大队民警还定期深入辖区乡镇农村地区的“两站”对交通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的暑期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正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对工作中存在交通法规引用错误、交通手势使用不规范、劝导纠违用语不文明及态度冷硬蛮横等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更正和强化培训,提高其劝导纠违技能。     

  强化农村道路基础建设工作的跟进协调,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农村公路,及时报告给当地乡镇政府等相关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完成。充分发挥“两员两站”植根基层、了解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让其在日常工作中搜集本村本乡镇中未及时办理登记入户、逾期末年检、逾期未报废等机动车情况及购买使用来历不明机动车等信息,及时报告给大队,确保农村道路无“病车”上路行驶。     

  与辖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加强工作沟通,进一步细化“两员两站”机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纠违、隐患排查等日常工作开展规章制度,推动“两员两站”在农村道路开展常态化的暑期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违工作,切实做好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