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运输违法行为

2017-07-12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依托执法服务站开展工作

  

  检查应急装置

  

  排查隐患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7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阳信交警结合辖区立足实际,认真制定合理的管控方案, 严把车辆查控关,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运输违法行为。

  该大队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组织民警在重点路段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发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存在隐患和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同时,大队依托国、省道交警执法站,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精准布控检查,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报警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拦截、重点检查。发现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无证运输、未随身携带运输通行证明、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严格处罚。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有效地预防了危险化学品运输特大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600余辆,查处违法行为92起,查扣违法车辆4辆,有力的打击和震慑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