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亚光家纺打造工业4.0 以智能制造推进动能转换

2017-07-1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亚光家纺的纺织品检测中心

  

  亚光家纺产品小样生产

  

  各种纤维原料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亚光家纺作为一家传统的纺织企业,积极加大创新平台的投入,围绕工业4.0战略,以智能制造推进企业动能转换,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设有美国、澳大利亚两大海外中心,产品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亚光家纺,探索他们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

   围绕工业4.0战略 以智能制造推进企业动能转换

  2017年,亚光公司总计投资2000万元新上产品研发小试系统,建成纺织品设计和技术研发中心,投入较少的原材物料即可快速出样,为产品研发提供基础性工艺参数,对于新型原料、特殊纤维、特殊风格毛巾成品研发试制具有很好的作用,为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提供了好的基础,本系统已在今年4月份投入运行。

  公司抗菌防霉实验室已通过滨州市疾控中心合格验收,扩大了家纺产品的检测范围,提升了技术中心的检测能力,有利于技术人员在抗菌防霉问题上做出快速反应,为实现动能转换打下了基础。棉纺细纱车间智能落纱机改造,完成了整个细纱工序的自动智能落纱,节约用工102人,明显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落纱效率,同时改变了原来落纱小车多而乱的状况,改善了车间生产现场,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目前正在进行的动能转化项目是坯染车间LAWER公司自动输送料设备总价值112万欧元。整套设备包括全自动滴液机、液体助剂自动加料机、染料自动加料机和粉体助剂加料机4个主要部分。可以实现智能小车自动取料、称量、配料、输送等过程全部自动化、智能化,减少用工提高生产效率。

  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产品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亚光目前设有美国、澳大利亚两大海外中心。公司在美国、澳大利亚设有海外公司,有50人的海外团队为公司提供产品设计、营销及客户服务,为亚光最重要的市场。亚光美国公司自主研发的比例达到了60%以上,预计2017年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可达到1.3亿美元。先后获得Walmart、Kohl’s、Target等国际大公司颁发的在供货、可持续发展、创新等方面的15项客户大奖,在中国毛巾行业首屈一指。2016年,投资2000万美元在新泽西州设立的“海外仓”投入运营,为企业拓展海外的电子商务业务搭建起良好的平台。

  澳大利亚公司成立于1998年,成功占领主要零售商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跃居巾类产品行业首席地位,与“喜来登”共同开发澳网毛巾系列产品,出口额连年突破3000万美元,居中国毛巾企业出口澳洲市场的第一位。

  品牌战略成效显著。公司注重品牌战略,以“亚光”品牌领先国内,以“Loftex”品牌享誉国际家纺界,品牌价值14.67亿元。先后荣获“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品牌价值50强企业”、“2016年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中国十大品牌文化”、“山东纺织服装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在海外市场,先后创建了Loftex、Loft by Loftex品牌,并租用了高端Natori品牌和新签约Margaritaville(玛格丽塔维尔)品牌,目前正与英国的Walker Greenbank Group PLC(沃克公司)签约合作,为他们的三个品牌Sanderson(桑德森)、Scion(塞恩)和Harlequin(哈乐昆)开发新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