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在全县率先建起镇级电商创业园

2017-07-1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丽华 李鹏

  大众网滨州7月10日讯记者 任丽华 通讯员 李鹏)“今年我们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五区共建’,利用闲置沿街楼建设了焦桥镇电商创业园,先期已经吸引28家电商企业入驻,创造销售收入千万元,吸纳创业青年300余人,带动就业50多人。当地不少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将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邹平县焦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与泉介绍说,近期将正式启动该项目,在全县率先建起镇级电商创业园。

  南工业北农业,为电商发展提供丰厚产业基础

  在今年焦桥镇党代会上,焦桥镇明确了今后发展思路:将焦桥镇打造成基层建设先行区、美丽乡村样板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村集体增收试验区和乡村文明引领区,实现五区共建;在对村里进行美化、亮化、硬化、绿化和主题文化打造的同时,探索村民增收致富途径,根据现有经济发展基础,打造南工业、北农业格局,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焦桥镇南部聚集着创新铝产业、丰宝科技、君诚管业,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创新集团物流园区,北部有8万亩耕地和绿色无公害蔬菜、三斋酱菜和服装加工厂,还有以生产家具闻名遐迩的西夏村,这些成为焦桥农村电商发展的产业基础。

  吸引28家电商入驻,营业收入突破千万元

  焦桥镇电商创业园占地20亩,共有36间办公室,目前已经吸引电商28家,吸纳全镇创业青年300余人,从去年10月到现在实现网上营业收入1000万元,带动就业50余人,服务乡镇企业15家。

  焦桥镇综合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海涛介绍,该中心给创业青年提供3年免房租的优惠政策,并且提供桌椅和网络,入驻电商只需要拎个电脑就能工作了;同时,该中心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网络,比如引入网络服务企业,对入驻电商提供网络建设、网上推广、美工设计和APP建设服务;除此之外,还会对有志向做电商的青年、大学生、闲散劳动力进行基础培训,对电商管理层进行业务培训,并帮助他们进行商标注册,协调银行小额贷款,提供金融、法律等一系列服务。

  借助电商平台,焦桥的电商企业快步走向世界

  农村电商到底能释放多大的发展潜力?作为焦桥镇电商创业园首批入驻的电商,亚熙龙服饰总经理张伟说,目前他们在威海生产童装,月营业额达到100万元,而正是得益于之前邹平电商创业园的集聚效应和扶持政策,他才能在毕业后短短6年内,成为排名第20位的网上童装销售商。

  像张伟这样的电商青年,焦桥镇创业园内有很多,一些甚至已经将产品销往了国外,打开了国际市场。如机械加工类产品已经远销亚非拉等国家,印花纺织、厨房用品销往欧美。有的电商企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新疆建起干果基地,借助新疆优质农业产业资源与焦桥逐渐成熟的电商服务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