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滨州“新旧动能转换” 走进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2017-07-05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媒体记者在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访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7月4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启动。来自中央、省、市14家媒体的记者就滨州新旧动能转换,走进各县区,深入生产一线,报道滨州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企业发展状况,挖掘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滨州经济发展注入动力的典型做法。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滨州经济正在奏响新旧动能转换的“变奏曲”。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蓄势待起,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的支撑能力逐步显现。

  在今年滨州市“两会”中,滨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现稳中求进、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在工业,突出强化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四梁八柱”作用,带动汽车轻量化、商用厨具、金属板材、化纤绳网等特色产业基地和中小企业发展。随着畜牧水产产值即将步入千亿级规模,今年,滨州市委、市政府又将畜牧水产业集群列入千亿级行列,提出了“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战略目标。滨州工业经济不再是独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经济运行更稳定,更具有韧性,并且前景光明。

  本次媒体行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4日至6日,媒体记者将依次走进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邹平县、博兴县和滨州高新区。第二阶段7月11日至13日,媒体记者将走进滨城区、沾化区、无棣县、阳信县、惠民县、北海新区。在六天的采访时间里,媒体记者将走进企业车间、深入生产一线,探访企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滨州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讲述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壮大、创新超越的故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