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实验小学:校园安全“练”出来

2017-07-0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博 侯洪蕊 李睿鑫

  

  消防灭火演练

  

  校车应急疏散演练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侯洪蕊 李睿鑫)近日,惠民县姜楼镇实验小学举办了校园安全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校园安全演练活动包括校车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的使用两个部分,“平时即演练,演练即实战”这是姜楼镇实验小学孩子们参加所有演练时的态度。演练开始前,跟车老师强调了乘坐校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亲自演示了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应急门打开方法,讲解了车辆发生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自救技巧和程序。

  模拟故障发生后,校车学生在跟车老师的组织下,按座位先左后右、先外后内、由前至后的顺序依次下车。跟车老师站在车门前,重点关注个子矮小的学生,以免学生碰伤、碰倒,避免拥挤和踩踏。校车司机和老师负责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检查车内有无滞留学生。

  校车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一同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在教师的现场指导下,学生踊跃参与,拿着灭火器奔向模拟火灾现场,迅速果断地将火情扑灭。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理校车紧急状况处理的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