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推进开展冬枣种植保险 先期试点10万亩

2017-07-01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香照 刘哲宁

  大众网滨州7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张香照 刘哲宁)7月1日,沾化区冬枣保险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沾化区副区长杜长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齐洪升、区林业局局长丁义军,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副经理孟凡智及富国街道、富源街道、下洼镇、冯家镇、古城镇、大高镇、黄升镇、泊头镇、下河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沾化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齐洪升主持。会上,在沾化区林业局局长丁义军宣读《沾化区冬枣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之后,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孟凡智就冬枣政策性保险有关问题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说。

  会议最后,沾化区副区长杜长亮做总结发言。杜长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冬枣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开展冬枣种植保险,是规避产业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减轻枣农风险、巩固沾化冬枣产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施冬枣种植保险,能够使广大受灾枣农迅速恢复再生产能力,把因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并促使保险公司积极帮助枣农做好各项灾害事前防范工作,有效提高规避自然风险的能力。

  杜长亮强调,要积极做好冬枣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的宣传发动。利用召开动员会议、印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以及村宣传栏、村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枣农深入宣传冬枣政策性保险的基础知识、扶持政策、保险金额、保险方式、投保操作规程等内容。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枣农对政策性保险的知晓率,培养枣农的风险防范意识,调动他们参保的积极性,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

  此次沾化区试点开展冬枣保险面积为10万亩,冬枣保险保费将为80元,保险金额为2000元/亩(相关保险费补贴以区政府文件为准),在合同有效期内,由于低温冻害、雹灾、风灾及洪涝灾害造成冬枣损失,且损失率达到5%以上的(含),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