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社区建翔东小区沿街商铺垃圾堆放无人清理

2017-06-30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垃圾堆放在沿街商铺附近

垃圾堆积如山

下水道里堆满垃圾,盖子缺失严重

商铺前路面破损严重

  大众网滨州6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自滨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以来,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各单位、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一些老旧小区对不符合要求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然而,位于黄河十五路渤海五路的滨南社区建翔东小区西门外沿街商铺的地面仍旧破烂不堪,垃圾无人清理,出现焚烧垃圾的现象。

  近日,家住滨南社区建翔东小区的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在其居住的小区西门外沿街商铺的垃圾堆放如山无人清运,并在每天早上焚烧,上班经过时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塑料味,严重污染环境。张女士介绍,出现垃圾随意堆放无人清运的现象是在最近一个月左右,之前扔垃圾的地方有几个垃圾箱,每天早上有垃圾车来收。近一个月以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垃圾箱没了,商户们还是往那堆垃圾,也没人清运,堆的多了就焚烧。

  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滨南社区建翔东小区西门沿街商铺前看到,在商铺西侧的路口处,堆放着一大堆垃圾,并有焚烧的痕迹。记者还留意到,该小区西门口的商铺门前地面破损严重,下水道里面堆满了污物,盖子破损缺失严重,沿街绿化带也无人打理,里面长满了杂草。这和路面整洁无破损、垃圾分类整理无大量积存、绿化带无损坏、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等文明城市的要求相去甚远。

  记者从建翔东小区的治安管理队了解到,沿街商铺此前是由六分厂管理,由于一个月前六分厂撤走导致目前商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而商铺经营者也告诉记者,六分厂撤走后他们就没交过垃圾清运费,垃圾无人清运,时间长了只能作焚烧处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