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佘家镇:薄荷种植鼓起药农钱袋子

2017-06-2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永港

薄荷种植实现农民增收

薄荷收割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永港)6月28日,佘家镇众达中草药合作社正在收割薄荷。

  近年来,佘家镇立足资源禀赋,按照"本草之乡、颐养小镇"的总思路,坚持多元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发展中药材种植的新路子,以无棣众达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无棣丰川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为龙头,带动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12家,经营中药材种植的家庭农场5个,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

  目前,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1.2万余亩,涉及19个品种,辐射31个村、475户。中药材种植呈现出面积扩大化、品种多样化的良好发展势态。截止目前,全镇中草药种植效益突破3000万元。其中,木香、薄荷、金银花、红花、蛇床子、丹参等6个主打品种产业产值突破2000万元,户均增收1500元-2000元。

  据悉,众达中草药合作社今年种植薄荷500亩,一茬亩产500公斤左右,目前干货每公斤5元左右,仅此一项薄荷就可实现纯利润80万元左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