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坚持 "零容忍" 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2017-06-28 2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会议现场

市直各大医疗机构和公安局各部门参加会议

袁海泉(中)和孙景华(右)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滨州6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6月28日上午,滨州市"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全市良好的医疗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滨州市"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专项督查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平安医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作配合,精确防控、精准打击,切实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规范执法,快速果断处置,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提高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把握重点区域安全防护,健全警医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案事件,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推动源头治理,充分发挥辖区派出所民警的作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完善常态化巡防机制,将医疗机构及周边地区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统筹协调交警、特巡警、派出所等警种,严格落实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公安武警武装联勤等勤务机制,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合理规划巡逻线路,加强对可疑人员、物品、车辆的盘查检查,切实维护治安秩序。要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医疗机构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加强对旅馆和摊点门市的走访调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营造良好的医院周边环境。要进一步指导医疗机构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高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